2017/2/9

2017 Kickstarter 待收物品追蹤

從2015年10月宣布不再投入Kickstarter後,轉眼間脫坑已經1年多了

喔不對,中間我還有贊助過一個鍵盤@Q@

但那鍵盤想買也只有在Kickstarter有,別無選擇所以不算啦@Q@



總之都過了一年多,扣掉還在開發的不算,還是有東西沒收到,那些東西也不抱持希望會收到惹...


1.本來預計去年11月底要出貨的Wooting One 類比機械鍵盤

不過沒有意外的延到1月,1月就碰到華人過年,根據以往經驗,過年就是中國與台灣全部的工廠大停擺,所有Kickstarter涉及在中國or台灣製造產品的專案都跑不掉,所以目前預計是3-4月會出貨,這個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後一個贊助的方案,但其實對他已經沒這麼期待了...



2.我入坑Kickstarter的首個贊助方案,日式RPG遊戲Project Phoenix

2013年9月11就集資成功,至今3年多依舊難產,而且開發進度實在有點緩慢,但想想FF15都能醞釀10年,這個才3年我也只能呵呵了


3.之前還滿轟動的ZNAPS磁吸式充電線

是有點仿Mac充電器磁吸插頭味道的產品,之前好像有傳出有出貨,但至少我是沒收到產品,也很多人都沒收到產品,總之目前是一個眾贊助者狂留言要求退錢的狀態XD也不期待會收到了,還好只投入20美金


4.LuneCase發光手機殼

這我已經不想再多說什麼了,從哀鳳5等到現在都挨鳳7了,完全是個詐騙產品,我記得這廠商之前還聲勢浩大的參加CES展(忘記是2014還2015年的),事實證明參展不代表廠商的商譽值得信賴,我依舊當他是個詐騙集團來著


5.不知為何想贊助的遊戲 Wolcan

其實他之前叫別的名字:Umbra,後來不知何故改名了(請原諒我沒有仔細發露它的開發歷程XD),之前已經上Steam開始Alpha測試,我後來有寄信給開發團隊申請測試資格,也玩了一下,畫面很棒,是個Diablo-like的RPG遊戲,不過我覺得奇怪的是...遊戲內魔法很華麗,但是傷害其低...我已經將點數都投入在智慧了,魔法傷害還不如用礦夫鍬砍怪高...這什麼道理啊!?



結論

上面5個產品(其實我在indiegogo還贊助了一個簡易的防呼吸中止呼吸器...這個我發露得更不勤快..反正也預計是2017年底才會收到的樣子)我覺得我最多能收到其中3個吧,ZNAPS跟LuneCase已經100000%不抱希望惹
關於集資的風險和目前很多開發者遇到的狀況,我想新聞都報過幾百次了也不用我多說,但還是那句老話,遠離Kickstarter,Save Money,Save Your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