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2

一日生活圈:日本福岡購物一日遊

關於一日出國來回這樣的事情,一般人可能會認為"真是太敗家惹"。

沒辦法這裡是敗家玩樂誌嘛....

不過身為航空運輸的工作人員,機票很便宜也是很正常der。

總之因為去福岡的飛機時間還不錯,早上6點多台灣起飛,晚上8點多日本返航,有幾乎一整天的時間,而且福岡機場離市區很近,交通時間跟距離頗短,滿適合搬貨的,所以才有了這次的福岡購物一日遊。

搭飛機的過程就不多贅述了,早上約莫6點50起飛的班機,我4點半起床,5點10分就到了,連早餐店都還沒開門,早知道就5點半再出門...

去程時間約1小時40分,連一部機上電影都看不完!!看到快結局時就準備下機惹...早上大概10點左右到福岡機場,這天因為飛機頗多所以直接從停機坪搭接駁巴士到航廈。


歡迎來到福岡 FUKUOKA!
總覺得這次出國不怎麼真實,只帶了隨身包跟一台拖車就出發惹,原來一日生活圈是這種感覺啊!!


出關前發生了一件插曲,因為我一日來回所以沒有填寫旅館地址,過關時還被多問了幾個問題,例如要我提供回程機票,而剛好我又是用Stand By的機票,只有個電子開票收據...還有在出關前的海關行李查驗時,也因為沒填日本居住地址,並告知是One Day Trip,他還特地對我搜身@Q@不過還好都算順利,稍微耽誤一些時間而已。

交通方式各大網站都查得到也不多贅述,我選擇從國際線航廈坐免費巴士到國內線航廈後再轉地鐵,因為這次我要去的只有天神站而已....不過沒想到接駁巴士單趟通行時間就要20分鐘。


地鐵路線圖,這次我是直衝天神站,單趟費用260日圓,來回總共也只要520圓,所以這次採買花在交通的費用很少。

但我覺得其實可以先去博多站吃些美食跟逛逛的,多花260日圓而已。


之前已過買西瓜卡,可直接刷卡進站,西瓜卡內沒錢也可進站後再直接用機器充值就好,這次只小存1000日圓進去XD。


很快就到了天神站,先看一下周邊的地圖。


PARCO今天剛好休館,來得不是時候...不過我也沒有要逛他的意思啦。


著名的天神地下街,光在這就可以逛個半天一天,飲食與購物的店家數量十分豐富。


地下街營造的氛圍還不錯,跟台北地下街是不同的感覺。


身為一個聞腋青年,當然要來喝一下星巴克(附帶一提,這是漲價前的星巴克)。


其實是為了這個去的那天(2/15)才推出的限量版SAKURA星冰樂與拿鐵。


早上先喝的是熱拿鐵,覺得有點偏甜,感覺就是...甜奶油+牛奶而已?


下午改喝冰的星冰樂,價格更高一些,但視覺上是更美觀一些,不過不知是否因為當天氣溫頗低的關係,喝起來沒有這麼好喝。


櫃檯上擺著各種粉紅色的星巴克杯子...這個福岡城市隨行杯我覺得還滿好看的,不過這次沒人託我買XD。


天神的BIC CAMERA位置在西12C的出口附近,出口出來就是一家Loft,也是個可以逛半天的地方。


出口往上就能看到Loft,不過要注意的是,西12C出口有電扶梯,但是地上層電扶梯出口與地面有個落差,如果要用拖車搬貨,回程下電扶梯時可能得自己注意一下,不然就是改搭電梯,但要稍微繞一小段。


順著地圖找到了BIC CAMERA 1號館,就在高速公路下方,1號館有3區,主賣手機配件、電腦用品及周邊、運動用品等,這次要買的家電1號館是沒有的,必須到附近的2號館才有。


不過1號館還是能逛一下電腦用品,例如這個日本賣得比台灣還便宜的BOSE喇叭,強力推薦XD。


偶然發現FILCO的薄膜藍芽鍵盤,雖然很想讓妹子也入FILCO教,但這型號只有日文109鍵配置,沒有英文配置,所以只能含淚PASS (心中想著,又省了一筆錢了喔耶!)


1號館有指示如何到2號館,而2號館的建築也十分明顯,拐兩個街口就能看到碩大的招牌。


2號館就很大,是個6層的商場,不過2號館沒有賣電腦配件,有需要電腦配件的還是只能回1號館。


早上的行程就是先確認好採買清單上各物品的位置,等下午要回程時才會去結帳跟搬貨。中午時實在想不到要吃啥,因為店家玲瑯滿目,各種類型的食物都有人推薦。

選擇太多反而讓人更難選擇Orz...所以我還是去了天神的一蘭拉麵,十分沒有創意。


店裡的位置十分小寬度又固定不可調整,坐起來其實有點憋,ㄈㄓ錯了嗎!?


一樓買完餐券,服務人員會指示你的座位,坐定後填好桌面上的口味喜好調查表,調查表是英文+日文,可選擇口味濃淡或是配料等。

隨便填填之後...得到了這個看起來十分陽春單調的醬油拉麵...XD


吃完之後逛了一下藥妝店,又回到星巴克待了2小時,喝了一杯上面提過的櫻花星冰樂,這次第一次一日遊,所以花了點時間探路,下一次來的話可能就會用力開逛了吧。

大概4點左右前進BIC CAMERA,準備結帳跟領貨,先準備好折價券。


經過一番辛勞之後,結帳完成,買了TOTO免治馬桶座*1(本來要買2個的,但是白色的庫存只有1個),SHARP空濾機*1,還有SONY耳機,空濾機直接裝在帶來的小推車上,馬桶座店員幫我做了個提把,可直接手提。


這裡又有個重要的注意事項,2/15日那天福岡雖然是好天氣,但實際上氣溫是10度內,比台灣將近20度的氣溫低不少,可是!!店家內通常都會開暖氣,我那天是穿一件厚衣服+外套,進店裡脫掉外套還是覺得很悶...以後應該要裡面穿少一點,外面直接套件厚外套比較好,不然熱了一身汗出店門又吹冷風,容易感冒。

再來是關於手推車,因為我是一日來回,BIC CAMERA買完無法直接寄機場再領貨,得自己用手推車推,所以手推車的選擇很重要。

我是在購物網上隨便買了一台看起來還算厲害的便宜手推車,後來證實這手推車只是虛有其表,附的勾繩頭是塑膠製的,收到那天就已經斷一半,在我捆空濾機時又斷了一半,還好我有另外帶一條行李綁繩....不過還是很難固定,且因為底座太小,拉的時候受力不均常常翻車,建議還是買等級較高、底座大一點的推車,平板式推車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辛辛苦苦的搬到機場,時間約是下午5點半吧,排隊Check in的人就已經很多了,飛機起飛時間可是8點半耶!


其實有點後悔太早來機場的,國際線航廈沒什麼好吃的店,逛的店其實也很少,Check in完之後完全沒事做...但是想想來回國內線航廈又要快40分鐘,還是龜在國際線航廈好了,在一樓隨便吃了碗牛丼飯,覺得普通。


還順便點了一個餅皮看起來很厲害的冰淇淋,要價500多日圓,冰淇淋本身還不錯,奶味濃郁,而餅皮雖然口感不差,但覺得有點太油,吃到後面有點膩。


出關後的免稅店好像也就這麼一家吧,排了超多人...相比之下福岡機場逛得比較少,建議能買的還是在市區先買買好。

回程的飛機有點Delay,台灣時間10點40分才落地,話說回程飛行時間約2小時10分,這次的飛時長度夠看完一部電影了,可是去程時的電影還沒看完啊!!這樣加一加好像2部也看不完...

但至少我把去程時的電影看完可以吧!?結果就是天不從人願,我位置的個人電視,剛好完全無法控制,我只好全程睡覺(還有醒來吃飛機餐,ㄏㄏ)...

總結今日的戰利品:
1.Sharp 空濾機 KI-GS50 $36363
2.TOTO 免治馬桶座 TCF8CM65 $41654
3.Sony 耳機 MDR-1A $25575
4.幫人買的藥妝 

總覺得購買力有點弱...下次應該帶更大的推車來搬貨。



結論

一日生活圈是有可能的,準備好搬貨的工具即可,只是機票花費要衡量,如果搭乘廉航,也要看航班時間跟最便宜的票價是否能搭配上,如果不是航空公司員工這樣一日來回真的頗傷本。

而且說實在的頗累,周末難候補上只能選平日,早上4點起床,晚上11點半到家,隔天還要上班,搬貨其實也不算太輕鬆,但我認為省下的這些差價還是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