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外出旅行必備! 3G上網 and 無線分享器

這個月初去日本旅遊

身為一個年輕人 出外旅遊時
不時時刻刻上網打卡

這怎麼成呢!?


其實我也沒有常打卡啦...
其實我打了卡也沒有人按讚啦...
其實我宅在家也可以透過軟體假裝在日本啊

好吧..我是為了不荒廢 Clash Of Clans 的進度
才去申請了3G漫遊的方案
(Clash Of Clans真是太好玩啦~~~)

雖然出去前已先做功課
發現有很多這樣子的服務
不管是租借3G分享器 或是租借SIM卡都有

可是我最決定用哪家時已經晚了 設備已租完
其實租借3G分享器也有點麻煩
因為續航力普遍不太好
還得另外準備分享器用的行動電源

WTF?我是租來折磨自己的嗎?
還是租借SIM卡方案比較方便...

不過我出國時剛好還沒有優惠...
不然這個新推出的方案好像挺划算的


最後還是選擇了中華電信的短期5日方案 
因為剛好去5天 價格也跟其他家相去不遠
重點是不用再去領配備 不用還配備 不用負擔配備運費 不用換SIM卡
我可以直接用熱點把3G分享出去

還可以先打電話申請!
只是價格比起其他方案稍微貴一些
每日收費最高319左右 5天收費共1599
說實在很不便宜...上網的代價真高啊


雖然算好時間預約了
但是往日本的班機提前一小時
我又懶得再去改時間
變成我到日本後有整整一小時的時間不能上網

整整一小時!!

好啦其實很短暫
日本時間晚上6點時 我就收到中華電信的簡訊
在前兩天預約時就已傳送簡訊教學手機如何設定




然後在過了40分鐘後...
我收到訊息告訴我已經使用500元了
因為他是按流量計費的 0.01元/1KB 5日收費最高1599

也就是說...我已經使用約...49MB

整整49MB!!!!!

好啦其實很少...一下就達到上限了
然後過沒幾分鐘又發簡訊告訴我

已經到公海了!

不是...是已經使用1000元了
奇怪怎麼到上限時反而沒發簡訊


不過這3G收訊真的滿好的
在福岡時 只有上阿蘇火山時訊號很差幾乎收不到外
其餘時間我玩Clash Of Clans 暢行無礙啊
又可以開心搶錢了

而且在沒有有線網路或wifi的旅館時 我還可以用熱點分享
讓我妹發LINE 讓我媽打線上麻將 跟老爸SKYPE
(4天的旅館有2天沒有有線網路或WIFI)

其中一天的旅館有提供有線網路
登登!!這時候就需要口袋式無線分享器
這台TP-LINK的其實買一段時間了 現在都有更迷你袖珍的機種可選
但說真的 我用到的機會不多XD
不過設定好之後 隨插即用真的滿方便的


現在人的悲哀啊...出門在外少不了網路
(還是只有我這樣!?)

一到晚上就成這副光景
平板要充電 手機要充電 行動電源也要充電
有些人出國也是為了充電

難怪需要蓋核能電廠...(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