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0

Philips SHP9500 開放式耳罩式耳機

退掉了SONY MDR-10RBT之後,念念不忘擁有個新耳機

又剛好一直在用的羅技 G130耳麥,皮質耳罩脫皮...

所以...


又再度從眾多推薦名單中選出了這次的 Philips SHP9500 開放式耳罩式耳機(本來是想買耳機麥克風組節省麥克風的線材,但是經過諸多考量後還是決定耳機+麥克風拆開買),開放式耳機應該較好取悅我難伺候的耳朵,封閉式的耳機對我來說有密閉壓迫感跟聽診器效應

雖然SHP9500是大耳罩+網布耳罩的設計,並不是我的菜,有一好沒兩好讓我有點桑心,但因為具備了許多優點,如大驅動單元,可換線設計及開放式耳機,還號稱2K多的價位卻有10K價位的聲音,你說這能不忽視他的缺點,趕緊買買買嗎?

原本在AMAZON上看到,原價150美金(約),特價後才63.95美金,還可以直寄台灣,(但今天看已經變67.8美金而且無法直接寄台灣了),不過一加運費後反而變成2800多台幣...所以只好放棄直接購買,轉頭找拍賣上較便宜的現貨

過了幾天就收到啦,產品名稱SHP9500,High Precision Sound!!

黑色的包裝盒,記得飛利浦中低價位產品多半用白色包裝盒,高階系列比較會用黑色包裝,這款畢竟是原價150美金的產品,包裝高端大氣上檔次不無道理啊

拆了外盒還一個黑色內盒,內盒打開後就是用瓦楞紙做緩衝的耳機本體,用類似粗麻布材質的布袋裝耳機

這粗麻布的包裝作工普通,肯定是無法拿來當外出攜行袋使用,但所有的附件就只有這個袋子跟耳機線與6.3轉接頭相依為命了,其餘連張說明書跟保固卡都沒有,2K價位的附加產品終於在此露餡啦...3公尺長的耳機線使用材質較軟的塑膠,據說聲音效果頗差

不管那些配件了,來看耳機本體吧!第一印象最讓人震撼的就是這個耳罩單體,略呈橢圓的形狀與超大的身形,快跟我的手掌一樣大啦

這款耳機除了採用舒適的全覆式耳罩外,耳罩有能左右旋轉的機制,更能適合不同頭型,之前戴過某些不乏大廠的中or小耳罩的耳機,為了外觀設計(or省錢),耳罩無法順著耳朵位置旋轉,戴起來各種夾頭跟夾耳朵...飛利浦這款耳機價位雖然不高,但是相關設計還是有到位

在旋轉機制的內側還貼了一張塑膠片,不知道是不是防止運送過程中碰撞磨損?小地方也算用心,再說一次!!畢竟是原價150美金的產品,設計高端大氣上檔次不無道理啊

頭戴材質跟耳罩一樣用透氣網布,目測會覺得網布的紋路略粗,但實際上還算柔滑,不至於刮皮膚(耳罩部分),但遺憾的是頭戴與耳罩都是採用較難拆除的設計,無法用髒了就洗,如果是皮質材質還可以用酒精棉片清潔...

頭戴的大小調節採用不鏽鋼,使用金屬材質是高端大氣上檔次的代表,可惜這款耳機金屬感不重,只有這裡跟耳機網孔是金屬,調節為有段式設計,可從0調到6,大頭如我大概是調4-5中間...我在大陸論壇看到有人居然用1的Orz

可分離式接線口採用3.5mm設計,這也是我看上這款耳機的地方之一,除了換線能提供更好的音質,收納於耳機架時也可把線拆除,偽裝成無線耳機,線材另外收納也能讓桌面更整潔

於是乎,在我另外買的麥克風到貨前,新舊耳機就先同時並存吧,舊耳機架再度登板救援!原本的G130除了耳罩脫皮外也還沒壞,就這樣棄之不用也是有點可惜呢


其實這次除了耳機本體之外,還另外訂了Tina耳罩套及古河的3.5mm對錄線,算是一次到位,不過線材還在寄來的路上,耳罩套據說要做兩個月...等到時拿到後再來補充吧

心得

-配戴感-
舒適度來說我認為是可以的,我個人重視舒適度反而重於音質,畢竟耳朵很挑...SHP9500雖是大耳罩包覆式設計,但重量算輕,加上頭戴設計得宜,不會覺得過度壓迫

之前用的耳麥是更輕巧的羅技G130,類皮質耳罩加上輕巧的貼於耳朵上,讓人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就"能聽到聲音就好"的耳機來說,舒適度比SHP9500好上許多,但SHP9500比起我後來用過的Razer Tiamat 7.1、kraken 7.1 Chroma、Plantronic GameCom 777 耳麥,算是其中舒適度最高的大耳罩耳機了,其他不是夾頭就是久戴悶熱就是聽診器效應,但SHP9500戴久到2小時以上,還是會覺得有點悶熱,希望之後Tina耳罩套收到後,整體舒適度能更上一層

-音樂聽感-
這應當是耳機最重要的部分,木耳如我還是努力想聽出其中der差別先說開放式的設計上一個使用過的開放式耳機是Grado SR60i,不過也都6年前的事了,早已脫手給朋友,SHP9500漏音不意外是滿明顯的,開中等音量在開電風扇的房間裡,距離1公尺還能聽到聲音

基本上SHP9500只適合家裡使用,不適合帶上街或是辦公室及圖書館使用,除了別人都能聽到你的音樂外,室外嘈雜的環境下更可能不自覺加大音量,導致聽力受損,在家裡如果看愛情動作片時也是要注意一下啦...避免與父母或是室友同樂XD

接著是耳機的音樂表現
使用主機板內建Realtek ALC892音效晶片輸出,3.5mm轉RCA接鐵三角AT-HA20耳擴,一開始使用的不是原廠線(懶得拆因為3公尺長不好收),而是用家裡隨手撿到的不知名線材,聽了幾天

嗯哼..我不知道該怎麼像其他人一樣形容那聽感,總之三頻算是均衡,低頻略差但是據說換線可以解決,在耳擴上的聲音也比插上BOSE喇叭的3.5輸出孔好上個幾倍..讓我有點擔心之後換C5後會不會3.5輸出也是悲劇,期待換線之後表現力真的能再提升

9/21補充

上禮拜收到線材了,1.2M長的古河升級線,一邊彎頭一邊直頭,皆為3.5mm接口,本來是想買PTT耳機板頗夯的MOGAMI2549線,但是考慮線材顏色非黑色而且線身頗粗,我的木耳也應該是聽不出差別的情況下,還是選擇適合收納跟質感兼具的這種絞線


經過幾天的試聽,果然!!!聽不太出差別Orz到底是因為我的音源檔案的關係(Youtube跟320kbpsMP3)還是我的耳朵真的就是木耳呢...跟我家隨便找到的線比較,差異真的不明顯啊...唯一感受到明顯的差距,只有在接耳擴跟接BOSE喇叭上輸出時有顯著感受,看來可以替將來的我省下了不少錢@Q@?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聽不出差別的話
    我會猜是電腦輸出的聲音不夠好
    如果找到更專業的DAC+擴
    應該就可以聽出不同線與不同檔案的差異了
    有的DAC+擴控制力真的他媽的高的
    此時線材耳機與檔案,都會被推的輪廓很明確
    如此狀況下,有差異就會發現到了
    不然就是耳機也要升等了 囧

    回覆刪除
  3. 耳機與音響是一條不歸路,我勸樓上的施主跟我一起跳出這個無底坑,從此空氣變得清新,世界變得和平,連錢包裡的錢都漫出來了呢!

    目前因為接了BOSSE C5 採USB輸出,暫無法接DAC+耳擴 (雖然說以前用過...)還剛好可以省錢呢!!

    回覆刪除
  4. 前輩我買了條PHILIP 原廠3.5mm cable換上, 才台幣129, 清晰多了
    跟古河比? 試了就知, 有不同感覺就是了, 但保證絕不遜色

    回覆刪除
  5. 其實因為線已經買了 覺得2500的耳機應該不用一直換線...不過的確聽說PHILIP原廠的線不錯..列入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