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6

iPhone5 玻璃保護貼

自從買了iPhone以後

就是不停的買周邊!這也實用!! 那也好看!!

完全呈現一個中毒的狀態 (暈)


這次買的就是玻璃保護貼

首先要感謝淘寶 玻璃保護貼的價錢比台灣便宜多了
再來要感謝山寨廠商 價錢又比正牌廠商便宜多了(?)

雖然說這種東西好像沒什麼專利
不過 一分錢就是一分貨 大陸廠商東西便宜的原因就是良莠不齊的品質
每一次買都像在賭博一樣!!

進入正題...

我本來認為玻璃保護貼這麼厚又這麼重 是要嚇唬誰?

但是看到我妹的蝴蝶機...


還有我爸從美國託人買回來的NEXUS4


我相信這種行為是會遺傳的 雖然可能先傳到我妹身上了
所以我還是乖乖買了號稱防刮防摔的玻璃保護貼

先從淘寶買了銷量最好的玻璃保護貼
連包裝都仿得跟韓國廠SGP差不多...
左邊是2代 35人民幣左右 右邊是號稱更薄的3代 剛開始要7~80人民幣
後來促銷大概5~60人民幣就可以買到了


內容物是一樣的 現在大陸3C周邊競爭太激烈了
每一家廠商 保護貼的附加工具是能多給你就多給你
甚至連說明書都有...


從前從前有個太監....

下面呢?  沒有了!!

好啦 其實這家保護貼的品質真的良莠不齊 3代的品質還好 但是貴
我覺得跟2代差不多 老實說厚度變薄0.1mm...
實在感受不太出來

前前後後我大概買了1張3代 6張2代 都被我貼壞了 (得意!)
不是我龜毛覺得貼不好斯起來重貼後貼壞
就是他與手機螢幕貼合的膠原本就是歪的 看起來不爽就拆了


於是在我萬念俱灰之際...果斷的換買另外一家
Benks的玻璃保護貼 價錢也大概是35~38人民幣左右
厚度應該就是0.3mm左右吧 (加上塗層跟膠之後應該就超過0.4mm了)
現在主推的是0.26mm 但是貴不少呢

Benks這家廠商我就不多說了 因為我也不了解 我用過他家的一般保護貼
就是附加物很豐富 包裝頗精美 但是膜倒是沒太大差別

這次的玻璃保護貼 用的是紙製包裝 之前買的是塑料盒包裝
老實說外觀讓我滿驚豔的 看起來頗像精品
但是不是又是哪裡仿來的我就不知道了


背面連QR碼跟防偽序號都有

即使是山寨廠 也怕被人山寨的
(我這樣說不知道廠商會不會不爽)


整體都是紙包裝 用料還滿實在的
精品的品質與包裝 實惠的價格
(廠商我終於幫你說好話了!)


Benks的保護貼好像都這樣 內含兩包
(羞)
(羞屁!)
一包安裝工具 一包裝保護貼


內容物大概就這些
說明書 酒精擦拭片 擦拭布 輔助貼紙
藍色的是號稱可靜電吸螢幕灰塵的貼紙 其實拿3M膠帶也可以啦


這次的玻璃保護貼 感覺作工是比較好些 背面的膠沒有歪
整體大小也算對的精準
一次就貼上 沒有任何瑕疵
但因為我只拆了一片 不能保證每個都這麼好

玻璃保護貼十分的好貼 對齊之後壓平即可 幾乎沒有氣泡
不過缺點就是壓平後不是很好取下 取下後再貼又十分容易入灰

厚度是可以明顯看到跟感覺到
Home鍵我已經貼上金屬貼了 才剛好與玻璃貼齊高


玻璃貼上都會有層防指紋的鍍膜 但是消耗的很快 幾天就會開始沾指紋
不過玻璃貼的好處就是容易清理
一般亮面的保護貼容易沾指紋跟油污
玻璃材質的沾指紋沒這麼明顯 輕輕一擦也掉了
鍍膜還在時疏水疏油的效果也頗明顯


螢幕表現效果其實跟裸機及沒沾指紋的亮面保護貼差不多
算是相當令人滿意


不要問我為何上機照手機角度一直轉來轉去

我也覺得有點暈~


結論
----------
玻璃保護貼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厚度跟重量了
一般保護貼的厚度大概是0.4mm跟重量6~7克

還有就是價錢 不過還是找的到便宜實惠的
200台幣內能入手其實相當划算

優點的話 一般是號稱能防止螢幕摔裂
有我老爸跟老妹的血淚教訓 我更是十分重視這個優點
不過我還不敢拿我的手機實驗是不是真的能防摔裂

再來就是清晰度良好 用一般保護貼 看到螢幕上的油汙跟指紋我都覺得煩
現在用玻璃的真的好多了
擦拭拿衛生紙抹一下就好
一般保護貼拿衛生紙還得仔細擦才能去除指紋

真的讓人欲罷不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