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CPADASE 卡登仕 iPhone5 背面保護貼

iPhone的週邊真的是買到欲罷不能

只會買完跺手指 再接回去後繼續買!!


今天介紹的是...香港廠商卡登仕(應該是香港吧)
為iPhone5推出的背面保護貼

號稱能完美貼合 不會有惱人的氣泡
這個好像7、8月就買了 是舊版的
(淘寶買的 價格也便宜 淘寶真好 嗚嗚嗚 我不能沒有你啊)

現在已經有為iPhone5/5S 推出的新版本
加入了透光款的選擇 舊款之前只有磨砂=防指紋款可以選
5/5S通用款也針對5S閃光燈開口進行改良
(講的好像幫他打廣告一樣 啊不就是為了5S的雙閃光燈把開口加大而已嘛)


內容物相當簡單 一張說明小卡 保護貼本體 跟一張我覺得不是很好用的擦拭布
保護貼採用單片式設計 而非常見的三段式設計


舊版其實是有問題在的 雖然蘋果標誌及iPhone字上面是沒有氣泡的
但是在上下邊玻璃與鋁合金交接處
卻因為存在著些許高低落差而會有長條狀的氣泡

這也是為何很多背面保護貼都採用3段式設計 避免交接處的氣泡產生
所以需要進行額外加工 工具也很簡單
準備切割板、鐵尺及銳利的小刀就可以
另外再拿出隨便一個普通背面保護貼的其中一段做大小的比對
其實不拿也可以 iPhone5上下兩段玻璃長度都是1.1公分左右


順利切割成3段 還有些多餘的部份被我裁去
主角是中間那一段 所以中間的要求比較精準
反正切下來後可以放上手機做比對 很難切壞啦


接著將保護貼都貼上去
因為這款保護貼很薄 材質也很軟 幾乎是貼著蘋果LOGO
所以幾乎沒有氣泡產生
我上一張同款背面保護貼撕下來時 LOGO處的膜甚至被壓出了蘋果的圖案


因為這是舊款5用的保護貼 所以上方開口比較小
新款的我還沒買 但看來是有加大開口的部份
(不然怎麼賣啊 你說說是不是?)


iPhone文字的部份也幾乎沒有氣泡
但是  比起LOGO的圖案 文字部份還是有一點點的氣泡在
所以這款背面保護貼也不是完美的
一來必須裁切加工 二來文字部份還是有一點點的小瑕疵
再者 保護貼左右邊的尺寸還可以再精準0.5mm左右吧


稍微放大一點看 主要是e字的中間會有一點點的氣泡


雖然有點小瑕疵 但是比起普通保護貼來說真的是好上許多了
價格也相當便宜 20~25塊人民幣左右就能買到了

我在淘寶買了許多平價的保護貼 附送的背膜都有非常強大的氣泡
不如花點錢買這個90%完美的款式

有些人可能不喜歡霧面磨砂的保護貼 覺得會降低質感
但與其選擇LOGO跟字開洞 或市一圈氣泡的亮面款
我寧願犧牲一點用這款霧面的
個人覺得中間可以用卡登仕的這款背膜 上下玻璃部份就用一般的亮面款

卡登仕是有新款亮面的背面保護貼
但我還沒用過所以不做任何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