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4

Razer DeathAdder Elite 煉獄奎蛇 菁英版

信仰潮牌 Razer 今年10月甫推出的DA新版,取名為Elite。

身為信徒的我怎能不第一時間入手呢?

也剛好舊的DA Chroma版右鍵連點了,想想還是再給雷蛇一次機會吧。

不然其實我有點想換羅技即將推出的G403無線版本呢....(信仰果然不夠堅定)


目前應該只有官網能訂購,原本是預計10/17出貨,沒想到前兩天就發出貨通知信,今天也就收到了。

外包裝採用雷蛇滑鼠一貫的小型黑綠色紙盒,正面標明型號 DEATHADDER ELITE,應該可簡稱DA Elite,中文則稱為煉獄奎蛇菁英版。


這次包裝比較特別的是採用布料材質的吊環,在之前DA Chroma跟MAMBA TE版都還只是普通塑膠吊環。


先瞄一下配件吧,基本組合的說明書感謝信跟貼紙,不多贅言了。


滑鼠外觀與舊版DA最大的差異應該是滾輪下方兩個DPI調整鍵(可自定義成其他按鍵),其他如尺寸與形狀與舊款是大同小異。


其實滾輪的止滑方式也略有不同,新版DA採用的是與MAMBA相同的小顆粒狀突起。


滑鼠背面,這部分算是改變比較大的地方之二,鼠腳墊面積增加不少。


鼠線採用編織線身,附上雷蛇自家標誌的整線帶,USB接頭採用雷蛇標誌的綠色,但沒有鍍金有點可惜。


不免俗跟舊版DA Chroma放在一起比較,新款DA Elite的發光LOGO後退了一點,更貼近滑鼠屁股。


左右按鍵的模具形狀沒什麼差異,但可明顯看出滾輪採用的止滑方式不同,新舊款滾輪其實手感差異不大...但新款滾輪的外型我個人是比較喜歡。


滑鼠右方的止滑顆粒位置及面積幾乎一樣。


左方側鍵目測也沒差異,我猜左右兩邊的模具應該新舊款都是同一個。


鼠腳差異較明顯,新款DA的鼠腳面積明顯加大,上方改成一整片長條鼠腳,下方半月型鼠腳面積也加大,甚至感應器周圍也有一圈。


扣掉外型差異的話,其實新款DA規格上也有加強,以下節錄官方新聞稿的規格特點。

1、採用全世界最先進的光學感測器,具備 16,000 DPI 解析度,追蹤速度為每秒 450 英吋(IPS)。
2、專為遊戲最佳化的 RAZER™ 機械式滑鼠按鍵軸,採用全新 Razer™ 機械式滑鼠按鍵軸,與全球滑鼠按鍵軸供應商龍頭 Omron 共同設計製造,可承受 5000 萬次點擊。

但我得老實說....DPI我用不到16000這麼高,機械式按鍵軸我個人認為與舊款手感差異不大,只期待他真的能如規格所寫這麼耐用,我手上這顆舊的DA Chroma才用一年多右鍵就連點了,老實說有點失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DA Elite的燈效較舊版更為豐富,多了"呼吸"及"反應"兩種燈效。



呼吸燈除了雙色切換外,還多了隨機顏色選項,這個隨機顏色功能我等超久的說。



結論

優點
1.相較舊款DA:升級的按鍵數目、硬體規格、燈光效果、鼠腳面積、建議售價(?)
2.手感與舊款DA幾乎完全一樣,應該是可以無痛轉換。

缺點
售價比起舊款DA Chroma高出一截。

綜觀外型跟規格,這款DA Elite無疑是舊版DA Chroma的升級版,當然售價也跟著升級了...其實就是一個願不願意花錢升級的概念,DA Chroma實際入手價格相較之下頗為划算。

官方主打的規格為16000DPI、追蹤速度為每秒 450 英吋(IPS)、機械式滑鼠按鍵軸,超高DPI跟追蹤速度因為我個人用不到,不多做評論。

而對我個人最具吸引力的機械式滑鼠按鍵軸,就手感上幾乎與舊款無差異,不管是按鍵聲音或是回饋觸感,都沒有機械式的感覺,就覺得是一般微動而已...所以只能期待他真的能耐用5000次...

3 則留言:

  1. 如果就得不想送修可以賣給我 800收 當零件備著

    EMAIL:qwety614360@gmail.com

    回覆刪除
  2. 想請問這隻您目前有沒有遇到問題
    因為之前購買MAMBA 一買就有問題
    來來回回送保有5次 每次換回來都是問題鼠
    最近想換這隻
    請問您有使用滑鼠墊的習慣嗎
    會不會有點擊時滑鼠會微微移動的問題?
    (因滑鼠墊是軟的 我其中一隻送保的MAMBA會因為點擊下壓 滑鼠感應到垂直移動而微幅亂跑)

    回覆刪除
  3. 1.不記得有遇到問題 (但我後來把他賣了)
    2.有用滑鼠墊,布墊,沒有微微移動的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