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技嘉 GIGA GTX1070 G1 Gaming 顯示卡

前陣子失心瘋買的顯示卡

技嘉 GIGA GTX1070 G1 Gaming 8G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某些原因我又把他給處理掉惹@Q@


技嘉10X0顯示卡的分類,大致以高階Xtreme Gaming、中階G1 Gaming、中低階WindForce來區分,本次的G1 Gaming就是買不起高階才選用的中階款GTX 1070

其實原因是我的機殼最多只能安裝28cm的顯示卡,而Xtreme型號的1070顯示卡長度逼近30cm,而G1 Gaming雖然也是三風扇,但長度仍然在我機殼能負擔的長度,所以才選擇了這款1070,才不是因為我沒錢惹咧~~~

G1 Gaming雖然只是中階款,但是該有的其實沒有少太多,一樣有強化背板,也依樣有RGB燈效,只是發光範圍跟炫目程度不像Xtreme款這麼Z害

包裝上一樣採用技嘉的眼睛圖示,也註明了可升級為5年保固,不讓EVGA專美於前,各家保固都升級惹


包裝上也註明了這款顯示卡的特色:技嘉自家的WindForce散熱技術,以及RGB燈效與預先超頻設置,中階款G1 Gaming雖然與低階一樣採用WindForce散熱方案,但是多了RGB燈效、風扇為三風扇、預設頻率較高等特色以作為產品區隔


背面關於RGB燈效的說明,與Xtreme版本相比,燈效其實只有卡側邊的"LOGO處"與後面的"風扇停轉標示"兩個地方會發光而已,Xtreme版本除了會發光的LOGO又大又狂之外,還多了風扇筐會發光,整體來說是比較酷炫


Windforce散熱系統說明,最讓人詬病的應該是散熱片上只有兩條熱導管吧...不管實際上效能差多少,但是給人的感覺的確較差


對比之前我買的EVGA最低階款GTX1070,技嘉的附加產品少的可以,至少來個電源轉接線啊...


顯示卡正面,採用黑色+橘色及三風扇設計,卡的長度維持在28cm


特殊造型的葉片,不過關於風扇葉片形狀的設計,各廠其實都有自己的一套說法,不管你信不信,總之我是不太相信啦XD


G1 Gaming採用3個8cm風扇輔助散熱,高階Xtreme則是採用3個10cm風扇,還有獨特的"正逆轉氣流導向設計",我是認為如果機殼允許的情況下,加一些些錢買高階Xtreme是比較好,3個8cm風扇轉起來其實有點吵,說不定安靜程度還輸低階款的winforce系列(採用2個9cm風扇)


側邊技嘉LOGO及風扇停轉標示,這兩個地方都具備RGB燈效,在這個什麼電腦產品都要會發光的時代,RGB燈效只是基本配置啊...不知道EVGA在省什麼的,只在最高階款設置RGB燈效功能,可惡


這款顯示卡有強化背板,能增加30%的導熱效果、40%的防彎功能與100%的視覺爽度(我亂說的)


輸出介面採用公版配置,包括DVI*1、HDMI*1、DP*3,不過跟工鈑不一樣的是DP位置擠在一起,HDMI反而被擠到旁邊去了(很無聊才在注意這個)


上機,長度28cm多一公分就可能會頂到前面板,還好機殼還吃得下,沒有頂到肺


可以看到顯示卡微微的亮光,GIGA顯示卡的LOGO略偏中間,會被機殼的側板擋住一半


順便用一下技嘉自身的顯示卡軟體,直接以圖示顯示目前已安裝的配備


G1 Gaming的預設頻率比公版略高,預設的Gaming模式是base 1595/boost 1785,超頻模式則頻率還更高一些


進階超頻頁面可用較簡單的選擇模式方式超頻,或是用較複雜的微調方式超頻


風扇調整頁面也是分成懶人調整與積極人調整方式


LED燈效則跟NV自家調整介面差不多,


結論

什麼!!沒有測試就到結論了!!話說好久沒有追著新卡跑,以前ATI 6850剛初時還第一時間買進,後來的新卡包括970、1070都是上市一段時間後才購入,相關測試其實都測得差不多了,跑分什麼的各媒體都測過,各廠表現其實也差不多,都是看預設頻率決定,所以我就省略啦XD

對比我之前的EVGA GTX1070 REF版本,GIGA是2熱導管散熱片+8cm風扇*3,EVGA是4熱導管散熱片+9cm風扇*2,散熱效能來說我認為沒啥差別,但我也沒盯著溫度表就是...可是明顯的是高負載下,GIGA的8cm風扇*3噪音還是較大(皆為預設模式),差異是還滿明顯的,但也還不到吵人的地步,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如果電腦機殼是放在桌面下,應該也是較難聽到聲音啦

最後被我處理掉的原因就是,舊的EVGA 1070賣不掉啊XD折價到1萬出頭都沒人收,想換個新卡都困難重重,後來只好兩張1070擺著一起賣,最後是GIGA先被人選走,我又再度回歸EVGA的懷抱,還好掐指一算這次算是0損失...沒虧到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