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5

喬思伯 日食 LED 12cm風扇 2代

大概是嫌不夠高調吧,趁著1111稍微特價時入手了這款電腦用風扇

喬思伯 日食 LED 12cm風扇 2代-紅光pwm版本

價錢比之前的1代貴上許多,但炫目效果的確也提升了不少

一次買了兩顆pwm版本,型號是FR-101,目前總共有4種顏色可選,記得也有有RGB款,但好像比較少看到店家在賣,價錢特價大概是69-79人民幣,還看到一顆99人民幣的價格,比起舊款40左右的價格還真的貴上不少,RGB款3顆一套的日食2代風扇有在淘寶看到,但好像只有一家以299人民幣在賣@Q@


跟舊款1代日食比較,看起來是更精緻了一點...


扇葉表現方式也有所不同,新款改用電鍍銀色,且扇葉不再採用11葉片的海藻扇


周圍一樣有一圈減震墊圈,且應該是有配合風扇LED的顏色以做區別


扇葉周圍是一整圈半透明導光條,這導光條會跟著扇葉旋轉,風扇上另外鑲著18顆LED,在導光條背後、風扇框體周圍,從導光條及燈光位置就可以想見這款風扇正面進風處跟背面出風處的燈光效果會有落差,也是個正面美觀背面還好的風扇


先通電試試,因為用電鍍扇葉會反光的關係,整體來看軸心很像一個黑洞將紅光吸入其中,至於左邊的白光是反射我室內天花板的燈光造成的


從正面看效果比較好,有點像渦輪引擎,我認為這已經不再像"日食"效果了,老實說這風扇應該改個宣傳稿啊!!


這風扇給我的感覺就是TT Riing風扇(周圍光圈)跟保銳夜店扇(中間吸入效果)的合體


框體四周都有這樣的開口,不知道是增加燈光效果還是降低風阻風切之類的,效果不明XD


接著上機,我覺得扇葉不是紅色的有點可惜啊


先複習一下舊款日食的上機效果吧,透明側板我有加貼半透黑的膜,所以燈光會稍微暗一點


裝上2代日食扇,燈光亮度比原本的舊款日食高,呈現出來的效果其實已經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了,這比較像是黑洞或渦輪吸入的感覺,相比之下我覺得好像有點太高調啦!!


不過可能是兩個風扇擺在一起的關係,燈光會互相影響,所以後抽風扇有光被吸入的效果,而CPU風扇則有光被抽出的效果,直接看下面的影片應該就能比較出差異




結論
這款喬思伯發光風扇,淘寶上店家幾乎都稱為日食2代,但我認為這燈效跟原本的日食風扇已經是很不同的感覺,說是2代也實在是有點怪

最大的缺點就是目前價格高,單個69-99人民幣都有,RGB版3顆裝的更是要價299人民幣,而日食1代大概40人民幣以內能買到(同樣PWM版本),價差最高可到一倍,如果喜歡原本效果的我覺得就繼續用原本的吧...實在沒有特地升級的必要...

不過兩個風扇放在一起,光線交互影響的吸入效果真心覺得不錯啊...常常以為自己在看星際效應的黑洞,真是療癒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