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7

時隔多年,終於再度投入遊戲機 - PS4 Pro 1TB 隨意開開

上一款遊戲機是PS2了,記得是研究所時買的,結果都被我拿來看DVD而已

沉迷遊戲機的年代應該是SFC跟PS時代吧....

還記得老媽說很後悔小時候讓我打電動QQ


總之這次為了FFXV再度買了遊戲機,不然之前一直用電腦在玩遊戲,也覺得電腦玩遊戲體驗很好,對我來說遊戲用鍵盤+滑鼠還是比用手把順暢啊

身為PS4的進階版本,PS4 Pro於今年11/10推出,甫上市就缺貨,還記得11/10那天我還在想要不要多999加購一支舊款手把,考慮個1分鐘就缺貨了,然後就是全台灣各種搶不到,不綁遊戲買不到,綁的遊戲又可能不是什麼大作,但最後我還是臣服了...為了FFXV還是去買了綁片機,而且綁的還是超貴糞片

但老實說多花什麼錢都是假的,缺貨買不到是真的,缺貨時能買到且看到這外盒的感動,也才是真的XDD


被友人嫌三明治造型很醜的PS4 Pro,不知道台灣在缺貨什麼鬼的...真正的一機難求,要多花錢買真的是心裡幹意無限


打開外盒先看到的是說明書,根據我小時候打了多年電動的經驗,這說明書根本是多餘的(推眼鏡)


再拆開又看到用牛皮色硬紙板保護的主機本體跟配件


配件包,用紙板凹折隨意保護,雖不是很有誠意但是也足夠啦


配件有電源線、新款DS4手把*1個、HDMI線(據說是2.0規格)、耳塞式耳機麥克風跟手把用的Micro USB充電線,不過這裡面只有手把跟電源線會用到,其他就先原封不動地收起來


接著是本次的主角PS4 Pro啦,相較舊款PS4提升了硬體規格,多支援了4K跟HDR,拿在手上覺得滿有份量,相比舊款PS4推出的SLIM版,這台Pro還真是不輕盈啊(其實我也不知道SLIM版多輕啦)


三層的三明治外觀,正面有個亮閃閃的PS標誌


正面右邊是PS4標誌跟USB孔位置,下方還一個光碟退片按鈕


左邊則是SONY標誌、電源開關按鈕跟吸入式光碟機位置所在


PS4 Pro整體外觀都採用霧面磨砂材質,只有LOGO位置是亮閃閃的反光材質


背面則採用手把上的按鈕圖案來墊高機器,避免機器表面直接接觸桌面,也能稍微增加散熱效果


背面的I/O端子包括網路線孔、USB埠*1、光纖音效輸出端子、AUX音效輸出端子、HDMI輸出端子及常見的梯形2孔電源孔

旁邊用膠帶貼住的地方就是硬碟安裝位置


膠帶撕開,上面那片塑膠擋片從右方有個小突起,扣住就能撥下來,不是很困難,塑膠擋片拿掉後才能對這顆鎖硬碟的螺絲動刀


拆裝PS4的硬碟不影響保固,雖然聽說PS4 Pro的硬碟介面是轉接的SATA3,即使換裝SSD仍然無法像電腦一樣"很有感覺",但多少是有進步,有閒錢的還是可以考慮換一下


預裝的硬碟規格:日立HGST的2.5吋5K1000硬碟,規格為5400轉,1TB容量,SATA3.0傳輸介面,不是很高級...但因為買這台Pro已經頗太多錢,不想再多花錢換裝SSD,等以後SSD更便宜了再考慮更換


接著是一起入手(還有強制綁定販售)的配件,首先是副廠SMOS的PRO用直立架


半透明黑色塑膠材質,跟原廠直立架有87%相似,但是售價只要一半左右....不過我覺得也只是堪用的等級,塑膠部分有點薄弱,感覺容易斷裂,另外支架重量也略輕,不算很穩固


支架整體只比PS4 Pro略大,且底部僅靠一顆螺絲固定,這樣的固定方式我看起來都覺得有點抖抖的...


好咧,直立後的PS4相對節省一些空間,還可能對散熱更有幫助些,因為我觀察了一下,散熱孔於直立後是朝向上方,理應是有更好的散熱效果



從正上方看過去,除了隱藏了一些支援的影音規格功能標誌外,還可看到一整排隱藏的散熱孔


接著是被逼著一起買的配件,果凍套跟副廠充電座


副廠充電座的安裝效果...整個手把必須倒栽蔥XD將手把裝上充電座也不是很好裝,這個垃___還敢綁一起賣!?


接下來,沒惹啦,準備開工了就不說廢話啦@Q@



結論

PS4 Pro 好貴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