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我的人蔘

昨天晚上,我媽丟了個東西給我

說:這就是你的人蔘



原來是我從小到大,幼稚園到研究所
所有的文件,包括成績單、獎狀、錄取通知、創作...etc

這就是我的人蔘!!
27、8年累積的回憶
邊看邊忍不住大笑

鉅細靡遺...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當兵都有
幼稚園時得過的獎狀...
因為"禮貌"表現優良而頒發 (有這回事嗎?)
因為愛校表現優良而頒發 (我們家有捐錢嗎?)

還有我國小時的創作...
ex 給我媽的卡片
上面還有跳塔、自殺、淹水跟見到鬼的小人
那時候的我到底在想什麼?



還有一個我寫的作文!
可是看不太清楚

內容大概是...
第一段
我的家氣氛不好,因為妹妹喜歡吵我,媽媽常常打我,
所以我的家氣氛不好
(有這麼糟?)

第二段
我的爸爸喜歡看電視,媽媽喜歡睡覺,妹妹喜歡打人,我喜歡打電動
但我們沒有常常吵架鬧事,因為我有禮讓妹妹
(真有臉說)

第三段
我最希望妹妹不打我,以及媽媽能讓我打電動,
我要求不多,只要讓我打就可以了,我的心願不多,但是希望媽媽答應我
(怎麼可以這麼愛打電動?)


還看到我小學四年級時,唯一一次全班第3名的成績單
那次除了拿全班第3名,還拿到進步獎第3名

我記得那次我非常認真唸書,可是還是只有第3名
那些親朋好友,小學時個個都拿第1名的傳說到底怎麼辦到的?
第1名有沒有這麼多名額!?

國中時考聯考,差1分上第一志願的成績單
我媽還在上面標記"一分飲恨"...

然後國中時我老師給我的評語
"不夠積極"、"不夠勤奮"
有沒有這麼懶...

還有高中時以第3名的成績考進去,第一次段考卻考36名XD
我媽的評語:都是因為懶散!!

已知偷懶

連東吳大學超爛的成績單都有!
還有退學通知!

花惹發?

連更爛的國考砲灰成績單都留著

不過有我重考的成績單...成大的錄取通知
有感覺到人蔘又回復光明了!


雖然我早知道我媽都有幫我把這些留下來
但他把這交給我時到是讓我十分意外
他說以後要我自己來保存了...
我想我的求學生涯都結束了,還會有成績單嗎?
(如果我又去當國考砲灰,應該就又有了)

我人生的成績單應該是無形的東西呢...怎麼保存呢
看到這些東西,真讓我感觸良多
天下父母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