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4

Panasonic C508-NHV 電冰箱

沒想到本宅宅敗家網誌也會有寫冰箱開箱文的一天!

其實是我發現關於冰箱開箱的文章不是這麼多...不是業配廣告假開箱文就是零零星星幾個討論文章

所以雖然我一點都不懂冰箱,我還是要努力成為專業冰箱使用師。 (這年頭加個師都比較厲害)



冰箱廠牌是國際牌,型號是NR-C508-NHV,數字大小約等同於容量大小,結尾的型號NHV代表是金屬面板,結尾型號如果是NHG則是玻璃面板。


下面這款就是NHG:玻璃面板的官網頁面,跟NHV只差在面板材質,但是玻璃面板的價格比較貴(記得是貴3000),雖然玻璃面板比較好看一些,但我這個人比較實際...XD


型號"D"508與"C"508差別在D是4門,C是3門,內部空間規劃幾乎一樣,只差在門板的置物空間有差,但是4門款價格也較高,考慮冰箱內部空間實際上也只分成3層,只有門片分成4門,對我來說意義不大(但是在取用冰箱門板置物空間的用品時,門板可以打開較小的幅度,可能會更省電一些)。


4門也有玻璃面板款式,價格當然是再上一層樓...總之我覺得既然容量不變,功能沒有縮水,這幾款除了外觀跟門片差異外,當然選擇最平價的款式C/P值較高。


我這個人很簡單,只要有(嗶~)我就按讚。

好啦其實我選冰箱考量的點比較單純,一是我的空間放得下,且有足夠的散熱空間;二是要安靜省電,原本的冰箱雖然也是國際牌,但是是我老母幾年前購買的款式,能耗居然是最高的5級,且運轉聲音超大...

也因次促使我痛下決心砸錢換了現在這台冰箱,考慮的點是
(1)沒有太多人說這款冰箱很吵(不過網路上真正使用過的心得也不太多...)
(2)保固期長(壓縮機記得是5年,加上特定通路買有送全機5年的保固,日立的記得只有1年)
(3)容量500L符合2-4人小家庭所需
(4)寬度、高度及深度都均衡(我家放冰箱的空間深度只有70cm左右,這款深度只有69.5cm)

PS.雖然官方說左右散熱空間只要2cm,但我實際摸覺得冰箱左右兩邊鋼板溫度都是"溫熱"的狀態,所以我覺得左右還是至少留個5-10cm散熱空間比較恰當。


其實我之前看上的是日立這款便宜又大碗的雙門冰箱,容量還更大一些,足夠應付未來使用,但就是體積又大了一圈,考量散熱空間後還是忍痛放棄了QQ


中間商家送來的過程就不贅訴了,因為冰箱搬來時是"平放"在貨車上的,所以安裝置定位後,搬運人員有注意提醒必須等4-5個小時,等冷媒流回定位後再行通電。

面板上有nanoe除菌功能及econavi省電功能指示燈,一開始接電時econavi指示燈沒亮,整個冰箱也略吵,我還以為我買到機王還是留給他的散熱空間不夠所以沒辦法保持省電運轉狀態,還好隔天大概是因為整個冰箱溫度都降下來了,冰箱恢復安靜狀態,綠色的econavi燈號也跟著亮起來啦。



這款冰箱特色之一是觸控面板,不過能觸控的功能就只有冷藏、冷凍跟急速冷凍的溫度控制而已,一般使用應該是很少會用到這些功能吧...?


冰箱分為上中下3層,上方是冷藏庫,中間層是蔬果室,最下方則是冷凍庫,下方兩層都是抽拉式設計。


保持冰箱機身水平的可調式腳座,冰箱後方腳座採用滾輪可方便搬動,但冰箱就定位後就請盡量保持左右水平,避免可能的噪音或震動問題(我認為稍微不平應該也還好,不要太誇張就好),另外有查詢到有人建議前高後低的方式讓冰箱門可以自動關上且能確實關緊,關於這點我覺得可能是前人的智慧及經驗談,但如果前方只抬高一點點角度,應該是沒什麼區別吧...現在的冰箱除非買到爛貨,有哪個是這麼容易關不緊的!?


中間的蔬果室有分層設計,但我覺得上方透明那層深度稍淺,大顆一點的芒果就會有點卡住...


底層的冷凍庫也算是有分層設計,上方製冰盒跟一個透明小夾層,下方則沒有分層。老家裡同樣是國際牌的冰箱,冷凍庫是採用開門式設計,因此內部就以抽屜分為兩層,我覺得冷凍庫如果能做分層設計會更好,這樣肉類跟其他類物品就能分開放。


結論

我才知道冰箱其實是個較難有明顯體驗的產品,也難怪不好撰寫,以客觀條件來看,廠牌、價錢、產地、保固、容量、耗能、噪音等都是考量的因素,但這些因素即便數字化標示,也可能讓人難感受到明顯差異,例如保固1年跟5年結果保固1年的用5年相安無事,保固5年的5年內送修4次;或是能耗350vs360度,卻會因為使用習慣可能導致電費沒啥差異;或是冰箱運作噪音相差5dB,但實際上可能關上廚房門後兩個都聽不到。

我個人選冰箱只要容量足夠,選便宜又安靜的就夠了XD我也很想買日立日本進口的超省電大容量款式啊,但那要價是普通冰箱的2倍多...目前這台C508符合我安靜的要求,容量也夠,我也不需要自動製冰或給水等花俏的功能,30K多的入手價加上12期分期還有刷卡金優惠,更有通路商5年保固,掐指一算還是十分合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