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0

Darksiders 末世騎士

話先說在前頭,這篇的圖片很多,將近60張
要是對遊戲沒有興趣的可以不用看了

不過雖然是遊戲介紹,但我在文字描述上還是十分認真!!
所以還是花點時間看吧XDD


為了充實我的網誌內容及多元化目標
先從文章數最少的標籤開始補充!!

所以介紹了這款遊戲...Darksiders,PC版大概是2010年9月多上市的
PS3及XBOX版則大概2010年1月多就出現了
那時出現了好幾款類似的動作遊戲大作...戰神3、但丁的地獄之旅、末世騎士
當然相比之下末世騎士比起其他兩款算是比較不知名

不過其他兩款沒有出電腦版...不然我比較喜歡但丁的地獄之旅

某天我在STEAM這個遊戲/商城網站發現了一個廣告
"週末特價 省75%的Darksiders",只要10塊美金!!



立刻就刷卡買下來了!!
刷卡銀行也非常有效率,立刻打電話來詢問是否有刷一筆200多塊的帳...


線上購買沒有實體光碟,需要安裝STEAM程式,然後再下載
BUT!!Steam這程式非常夠意思,有台灣國旗跟繁體中文可以選!!!

這丟喜愛台灣啦!!!


然後就開始下載剛購買的Darksiders
沒有實體光碟也沒差啦,支持環保啊!!


等待了一天的下載時間...終於可以進行遊戲了


遊戲故事大概是這樣的....很久以前天堂和地獄一直在大戰著


然後有個叫"議會"的中立組織一直在旁邊看戲...喔 是維持秩序


議會麾下有4名Horseman 馬男 !! 呃...是4騎士
這款遊戲的主角只是其中一名騎士,就是最前面揮大劍那個
是否代表以後會出到第4代呢?


在天堂與地獄的爭鬥持續的期間,人類誕生了,組成所謂的第3王國
議會協調天堂與地獄簽署停戰協定

然後和平的日子過了一段時間...直到某一天人類世界被隕石襲擊


新聞才在報導,隕石就下來了,真有戲劇效果


其實隕石裡面藏著的是...變形金剛!?
還是最近世界異戰裡面的外星人?

怎麼大家都喜歡搭著隕石出現...


隕石落在地上形成個大洞,然後跑龍套的演員就順著劇本上前去圍觀


隕石裡緩緩出現了...一個猛男,跟快被他打死的天使


猛男大喊:我是猛男


還有接著出現跟班的小弟


猛男:我很猛吧
小弟:大哥是對的


此時主角也緩緩站起來了,至於他是怎麼出現的就不需要探討了


古今中外的主角,出場總是要先來個帥氣的POSE
等其他人拍好照之後才會開始動作


接下來當然是要讓這些跑龍套的怪物去領便當啦


遊戲很貼心的教你怎麼殺敵


反正不外乎就是...砍!!砍!!!砍!!!!再更用力砍!!!!!!


終於猛男看不下去了,決定自己上場


的確是挺嚇人的,這時候左上的血條旁出現了一個惡魔頭像


按下V就能變身成Chaos型態,全身籠罩火焰的惡魔


體型可以跟猛男比美了,當然破壞力也是超群


但是動作還是一樣...砍!!砍!!!砍!!!!再更用力砍!!!!!!


前方發現一名巨大的石頭人


石頭人走一走就跌倒了...把屁股對著主角


不管怎麼說,還是保護他一下吧,把他身邊的天使都幹掉


遊戲中的怪物,如果頭上出現這個圓圈圖案


按下E就可以用殘酷、血腥的方法解決掉他


石巨人沒說一句道謝就走了,而且屁股還是面對觀眾,沒禮貌啊~~~


走著走著,眼前出現了這個惡魔藤蔓,可以攀爬

e04,超噁心的...


攀完一片還有更大一片,那形狀真的超噁的...


遊戲中還可以按E扛起車來砸人
這位天使先生,你是要我扔手上這輛賓士,還是旁邊的計程車or箱型車?


走著走著來到開場的最後一個場景,岩漿池


一個看似是天使首領的傢伙 Abaddon


結果才出現20秒左右,就被一隻從岩漿池伸出的手抓走了
直到遊戲最後這天使才又會出場,戲份實在不太多...


接著要第一次面對這個BOSS


對付他的方法是,用車砸他,等他喘息時再用刀砍他
重複幾次就可通過這個場景

哪來的車呢?
BOSS會自己從岩漿池裡掏給你...
(他是被虐狂沒錯吧?)


用車砸他個兩次,他臉上就會出現"請來打我"字樣

還真的咧!!


砍了他之後他會發飆,用很多招數攻擊主角
例如這招拆馬路...魄力十足啊!!


正當主角要給他致命一擊時,忽然又無力化
左上的血條急速減少,只剩1顆頭
BOSS邊奸笑邊把主角制服了...

不然BOSS這麼快就打死了,後面還要演嗎?


再度睜開眼時,已經在議會前面了


經過一段劇情後,議會派主角去收服地獄首領Destroyer
並派了一個監視跟在主角左手


是個其貌不揚的人...怎麼不配個露事業線的正妹給他呢?


忽然發現,議會的這個表情配上旁邊很像手勢的石頭,畫面十分逗趣


於是主角再度拔出劍,要回到人間界征戰


然後可以開始吸收魂了...
大概從鬼武者之後,所有這類型的動作遊戲都有魂可以吸


經過一番折騰,雖然主角失去大部分力量,還是回到了人間界


經過一個場景時,看到這樣的畫面我就知道不妙了...


e04,果然又是殭屍!!我應該不是在玩惡靈古堡吧?


成群的殭屍襲擊過來


不過這是動作遊戲,不是恐怖冒險遊戲
所以當然是一刀刀砍光這些殭屍


主角到了街上,問跟班他離開人間界多久了,才知道他離開了100年


這時候的街道已經完全變成廢墟


遠方還有一座高塔...應該不會有人期待裡面關著被惡龍監禁的公主吧?


怪物依然從各地方冒出來


然後遇到惡魔商人Vulgrim,給了一個收集魂魄的熱身任務


解決任務後就要開始正式冒險了!!!


後面的劇情就自行體會吧,雖然天堂與地獄大戰的故事是老梗了
反正動作遊戲劇情薄弱不是第一天的事了

重點還是在美術風格與殺敵的爽快感上面!!!
可惜動作遊戲不是我擅長的...

而且我還是想玩但丁的地獄之旅...誰有XBOX360或PS3可以借我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