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5

Ducky 虎年紀念版 機械式鍵盤

這是我第2次買高價鍵盤,上一個已經是2年半前買的了
Cherry青軸機械式鍵盤,花了我$1700

2年半的時間,市面上越來越多機械式鍵盤...可是價錢一樣昂貴
因為某些原因,買了Ducky 虎年紀念版 機械式鍵盤 $2500


原價$3990...可是我用了更便宜的價錢買到,因為換了材質較普通的鍵帽
反正我不是專業的,價錢合理就好,管他鍵帽什麼材質XD

但是為了便宜的價格...等了我一個月才拿到
因為是虎年紀念版(兔年時才出虎年紀念版...),所以包裝是亮麗的鮮紅色



虎年紀念版的特殊LOGO
好像廠商是到年末才會出上一年的紀念版鍵盤,所以才會用去年的老虎




包裝上寫了鍵盤的功能...這鍵盤其實滿多功能的,但是對我來說是聊勝於無
鍵盤就是用來打字的,其他功能只是錦上添花啊!



虎年的LOGO印在鍵盤上,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這也是我願意買他的原因之一



原本廠商主打賣點是雷刻刻字的鍵帽,可是要價就貴一點
於是在PTT上有板友願意低價出賣普通鍵帽的鍵盤,價錢便宜些
所以我就找上他了!但是等了很久...好事多磨嘛

所以這把是"中文黑色同刻鍵帽"的"Cherry茶軸機械式鍵盤" 名稱真是又長又饒舌
原本好像是青軸的,被板友拿去重焊成茶軸,所以才花這麼久的時間

所謂黑色同刻鍵帽...就是鍵盤上印刷的字跟鍵盤顏色一樣
好處是鍵盤看起來簡潔乾淨,需要看鍵盤找字時又可以找的到字

壞處就是,這字還真他媽的難找,有時候要開燈才找的到...還好我可以盲打



也因此整個鍵盤看過去黑嘛嘛一片...除了燈號外幾乎看不到東西
這鍵盤另外的特點就是帶燈號的鍵帽
按鍵可以透光...Caps lock、Num lock、Scroll Luck都是直接在按鍵上亮藍色燈
亮紅色燈的則是這鍵盤主打的特殊功能...如遊戲中防止按到win鍵跳出遊戲畫面
可是這些功能對我來說也還好...



驗明正身,Cherry茶軸
之前用的鍵盤是青軸,特色是打字聲音清脆響亮
按鍵力道適中,有種在打打字機的感覺
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缺點就是很吵,非常的吵...

茶軸打起字來聲音較青軸小,可是沒有青軸打起字來那種爽感...
反正...就當嘗試不同的感覺嘛,人是很容易習慣的動物!!



之前的青軸鍵盤是白色的,缺點是髒了很明顯,不容易保養
不過之前的鍵盤是倒L型Enter鍵,現在的鍵盤是一字型Enter
也是另一個要習慣的地方...
舊鍵盤2年多了還可以用,可惜有些按鍵的字掉漆了
決定清理一下再丟給我妹用!我妹半年就可以操壞一個鍵盤...
不知道號稱2千萬次壽命的按鍵可以在他手下撐多久



帶燈號的鍵帽看起來就是霸氣啊...



整個鍵盤都黑色也有種低調的美感....只是低調過了頭,打字有點痛苦


平心而論,茶軸還是沒有青軸打起來爽快,但真的安靜不少
黑色同刻鍵帽質感的確不差,但是常常打錯字...

這個過年,電腦周邊幾乎都換新了

下一個目標是...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